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人松飲》青年玩混搭 為茶產業找新出路

溫心榆將五葉松等原料打成汁,再加入東方美人茶,調配成「美人松飲」。(記者鄭鴻達攝)

溫心榆將五葉松等原料打成汁,再加入東方美人茶,調配成「美人松飲」。(記者鄭鴻達攝)

2015/06/19 08:00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頭份鎮流東社區居民大多從事茶產業,也種有不少五葉松,鑑於製茶業、農產品面臨的困境,社區協會邀請返鄉青年以新世代的觀點,重新審視社區產業,大膽嘗試新作法,將五葉松與東方美人茶等產品混搭,開發出新穎茶飲、果醬,期盼能為老產業帶來新生命。

流東社區專案管理師溫心榆將五葉松針葉剪下後,與切塊檸檬、砂糖、龍眼蜜加水打成汁,濾掉粗纖維,再倒入沁涼東方美人茶,調出呈現健康綠色澤的「美人松飲」。她說,「美人松飲」全用在地產品製成,在夏天喝相當消暑。

除了「美人松飲」,溫心榆也與社區夥伴突發奇想,嘗試將當地盛產的茶葉加入果醬中,夥伴們在歷經多次實驗及試吃後,成功調配出以紅茶葉做成的奶茶醬、用東方美人茶葉及五葉松針葉製成的東美醬,以及用三灣水梨、蘋果加茶葉製成的茶醬。

社區協會總幹事吳梅蘭說,茶在台灣幾乎是民生必需品,但食安問題衝擊民眾對茶葉的信心,為了復甦茶產業,社區以多元就業開發方案、青年返鄉創業計畫邀請年輕人返鄉,為茶葉找尋新出路。

頭份鎮流東社區運用當地農產品,混搭開發新茶飲、奶茶醬,期盼為傳統產業找到新出路。(記者鄭鴻達攝)

頭份鎮流東社區運用當地農產品,混搭開發新茶飲、奶茶醬,期盼為傳統產業找到新出路。(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