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闢建貓羅溪大橋 中彰共築「區域治理」

目前的便橋寬度僅有3.2公尺,會車相當困難。(記者張瑞楨攝)

目前的便橋寬度僅有3.2公尺,會車相當困難。(記者張瑞楨攝)

2015/06/19 08:00

兩縣市首長會勘 決向中央申請經費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用區域治理去除各施其政之弊!彰化縣芬園鄉居民進入台中市烏日區,仰賴二座便橋橫越貓羅溪,便橋簡陋且低於洪水線,遇大水就中斷,居民得繞路長達十多公里,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彰化縣長魏明谷昨天會勘時,決定向中央申請經費闢建貓羅溪大橋來取代便橋,總經費初估三億二千九百萬元,林佳龍認為,此橋將是中彰「區域治理」指標。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簡報指出,跨越貓羅溪的二座便橋,都是三.二公尺寬的單線車道,會車相當不方便,橋面還低於洪水線,另外,便橋的橋墩密集,影響貓羅溪河道通水面積,溪水暴漲會溢過橋面,封橋後居民必須繞行南投縣至台中市霧峰區,才能抵達台中市烏日區,增加十多公里的路程。

林佳龍、魏明谷與立委顏寬恒、公路總局副局長夏明勝等人昨天勘查便橋時,林佳龍認為,市府希望能打通台中、彰化之間的三座橋,包括連接台中市烏日區與彰化縣的溪尾大橋、台中大肚區與彰化縣和美鎮的銜接橋樑,以及台中市烏日區與彰化市的金馬東路大橋。

他強調,溪尾大橋預計後年竣工,他希望貓羅溪大橋與溪尾大橋能同時蓋好,兩座橋相輔相成,帶動區域發展,屆時中彰接通只要十分鐘車程,為中彰區域治理邁進一大步。

魏明谷表示,貓羅溪大橋蓋好之後,將帶給往返台中市大里區、霧峰區、太平區等地的彰化縣居民更大便利,並解決國道一號、三號塞車問題,他期待中央幫忙,更希望中彰兩縣市政府繼續一起打拚。

烏日區溪尾里長謝丁來說,這二座鋼便橋是卅多年前,私人公司建造的臨時橋,每天出入約六千餘人次,橋齡已久有危險性;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黃玉霖則說,貓羅溪大橋工程計畫,含引道總長約七百公尺、寬十公尺,總經費約三億二千九百萬元,公路總局副局長夏明勝則說,如果市府規劃妥當,公路總局會協助向中央申請經費。

現有的二座便橋,幾乎都是大型車行駛。(記者張瑞楨攝)

現有的二座便橋,幾乎都是大型車行駛。(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