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舊火車站變身轉運站 週五啟用

台東轉運站將於十九日啟用。(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轉運站將於十九日啟用。(記者張存薇攝)

2015/06/17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整合所有公車的台東轉運站將於十九日正式啟用,預計每天超過三百班次公車進出,客運業者擔心,交通動線規劃不佳、候車座位不足,遇到學生傍晚放學尖峰時間,恐交通大打結。

預計每天逾300班次進出

目前鼎東客運山線在安慶街發車,海線及班次較少的國光、花蓮客運在新生路、中山路口發車,未來包括普悠瑪市區公車、台灣好行觀光巴士等,都將一併改在台東轉運站發車。

首發車 週五清晨5時40分開出

台東轉運站位於台東舊火車站,民國九十年廢站,周邊地區因人潮不再,商家逐漸沒落,縣府爭取交通部觀光局「競爭型國際觀光魅力據點示範計畫」,舊站變身「台東轉運站」,並有七個搭車月台,為兼具旅遊服務、交通轉運功能的市區新亮點。

十九日清晨五時四十分將有首發車,台東轉運站正式營運,上午十時啟用典禮,估計每天經過車班超過三百班次,客運業者對於公車能整合到同一地點發車,表示肯定,但也擔心交通動線規劃不佳。

業者指出,搭客運者以老弱婦孺、學生為主,其中週一到週五傍晚五時至六時卅分是交通巔峰期,至少有七、八百學生同時準備搭車,候車座位不足,再加上車班密集,但台東轉運站前仍維持雙向通行,且周邊停車空間也不足,恐造成交通大打結。

觀光旅遊處觀光遊憩科長楊志隆表示,因為鐵花路段仍有不少商家,且原本車流量不大,經協調後暫保持雙向通行,轉運站正式啟用後,將再評估是否調整,至於停車位部分,除新生公園停車場約有兩百個停車位可利用,在轉運站後方、也就是鐵道藝術村與台東大學間有四十三個免費停車格,民眾可多加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