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勘柴頭港溪南康橋段 民代差點臭昏

柴頭港溪南康橋段附近惡臭撲鼻,引起居民反彈。(記者黃文鍠攝)

柴頭港溪南康橋段附近惡臭撲鼻,引起居民反彈。(記者黃文鍠攝)

2015/06/14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柴頭港溪南康橋段附近半個月來,頻頻傳出惡臭,隨著氣溫上升,臭味更加難當,附近三百多戶民眾苦不堪言,立委陳亭妃及市議員陳怡珍昨日上午連袂前往會勘,短短十五分鐘勘查,一行人被惡臭熏得頻頻作嘔,還有人出現暈眩現象,直呼真誇張。

北區永祥里轄內柴頭港溪南康橋段附近,從兩個星期前就開始出現惡臭,嚴重影響居民的生活品質,由於情況一直沒有改善,當地里長高凱旋向陳亭妃、陳怡珍陳情,兩人昨日上午邀集市府環保局、水利局及水利署第六河川局等單位現場會勘。

一行人會勘時,附近多位居民聞訊趕來表達不滿,民眾指出惡臭發生已兩星期,但有關單位都無法解決,吃飯還要配臭氣,生活品質嚴重受影響,有如慢性謀殺一般。

高凱旋表示,最近接到里民投訴的電話超過上百通,有的居民甚至還聞到豬屎味,真的很難受,希望立委、議員能夠協助解決。

由於臭味實在太重,一行人雖然捏著鼻子,仍難避撲鼻臭味(見下圖,記者黃文鍠攝),陳亭妃當場要求相關單位取水採樣追查造成臭氣的污染元凶,並清除底泥,加速水流,以最快速度解決惡臭問題,還給居民一個無空污的生活環境。

環保局水域及毒物管理科科長林文彬表示,已針對可疑的臭氣河段進行取水採樣,初步也發現疑似豬糞的堆積物,將進一步調查處理,儘早還給民眾潔淨的生活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