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元旦猴硐升旗 愛貓人有「異」見

猴硐可望成為明年元旦升旗典禮場地,地方人士引頸期盼。(記者林欣漢攝)

猴硐可望成為明年元旦升旗典禮場地,地方人士引頸期盼。(記者林欣漢攝)

2015/06/13 06:00

憂影響貓作息 要求停辦或配套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明年元旦升旗典禮,可能會移師猴硐貓村舉辦,愛貓人士擔心貓隻作息受到干擾,要求停辦或做好配套的聲浪灌爆市長信箱,民政局副局長范姜坤火說,升旗典禮地點尚未定案,將持續納入各界聲音做妥善規劃。

愛貓人士留言灌爆市長信箱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任以來,除了第一年在市府廣場舉行升旗典禮,接下來三年都是到三貂角舉辦,民政局為了行銷各區在地產業及特色文化,規劃富貴角等地點進行評估,由於明年是猴年,也看中猴硐的礦工與懷舊文化。

不料,市府的美意引起愛貓人士質疑擾貓,並留言塞爆市長信箱;去年九月,台灣鐵人運動協會在貓村舉辦路跑活動,也曾遭到愛貓人士大力反對,痛批是「滅貓路跑」。

民政局昨天上午邀集市府相關單位及猴硐附近里長,在猴硐介壽堂召開第一次籌備會。地方人士多認同在猴硐舉行升旗典禮,認為可打開猴硐知名度,增加觀光效益,活動會場距貓隻群聚區域逾二百公尺,有貓橋阻隔,且猴硐有火車站、停車場紓解交通,地理位置較三貂角優越,只要管制得宜並搭配接駁專車,輸運不是大問題。

但貓村腹地有限,也有民代建議實施總量管制;瑞芳區長簡華祥指出,猴硐上午八點後才看得到曙光,貓村也頂多容納二千人即幾近飽和,若確定要在猴硐舉行升旗典禮,相關交通管制措施務必完善。

市府將評估並與愛貓團體協調

范姜坤火說,包括會場規劃、貓橋是否管制遊客流量等問題,都會納入規劃方案進一步評估,也會邀請在地三個愛貓團體共同參與討論,協調出大家都能滿意的作法,讓更多人認識猴硐貓村這個景點。

愛貓人士擔心干擾貓隻作息,留言灌爆市長信箱。(記者林欣漢攝)

愛貓人士擔心干擾貓隻作息,留言灌爆市長信箱。(記者林欣漢攝)

明年元旦迎曙光擬移師猴硐,但可能8點後才看得到。(記者林欣漢攝)

明年元旦迎曙光擬移師猴硐,但可能8點後才看得到。(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