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障生奮學 羅高頒特殊表現獎

羅東高中應屆畢業生林佑庭不向命運低頭的奮學精神,拿下「特殊表現獎」。(記者王揚宇攝)

羅東高中應屆畢業生林佑庭不向命運低頭的奮學精神,拿下「特殊表現獎」。(記者王揚宇攝)

2015/06/13 06:00

〔記者王揚宇/羅東報導〕「闖過越多難關,創造人生更大輝煌!」羅東高中應屆畢業生林佑庭,從小左眼全盲、右眼視力僅剩○.一,但她不向命運低頭,勤奮好學,考上國立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羅高昨天舉行畢業典禮,她獲得特殊表現獎,成為全校學習典範。

羅高本屆有五百六十四名畢業生,學校除頒發德智體群美等獎項,也選出一位「特殊表現獎」得主;校方說,特殊生求學比一般人辛苦,努力不懈的求學過程,值得表揚作為學習模範。

林佑庭家庭經濟狀況不佳,先天就有身體缺陷,但她不氣餒,更加努力學習;她說,對自己一直都很沒自信,擔心參加團體活動會「拖累」大家,但同學對她很好,會幫忙整理筆記,在課業部分並不擔心。

「幫別人就是幫自己建立自信!」林佑庭說,得獎是肯定,進入大學會參加服務性社團,人生是一個旅程,每個難關都是新的體驗,碰上越多難關,就會創造更大輝煌,只有通過難關才會發現自己,很謝謝大家對她的照顧。

羅高校長謝寶珠以「不會就學、不懂就問、錯了就改、想好就做」四句話,期勉全場畢業生;她說,人生的挫折失敗是生活常態,失敗也是人生中最自由的經驗,希望大家面對挫折,能用正面思維,碰上快速變遷的社會,也要隨時保持學習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