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長期照護 首創一站式服務

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昨天掛牌成立。(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昨天掛牌成立。(記者簡惠茹攝)

2015/06/13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各縣市政府長期照護管理業務,分散在衛生局、社會處等單位,因未作整合,申辦流程繁複耗時,宜蘭縣政府整合各單位業務,昨掛牌成立「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首創「一站式」服務,民眾在單一窗口就可完成相關業務申辦。

設長照管理所 單一窗口受理

「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設在宜縣衛生局,服務失能、失智、身心障礙與特殊需求照護對象,原社會處業務也轉移到管理所提供服務,如身心障礙鑑定、輔具資源需求與機構管理等。

以身心障礙資格申請為例,未整合前,作業流程耗時近一個月,照護管理所可縮短到一週;民眾有問題,也可以到管理所單一窗口詢問,不用奔波在衛生局及社會處之間,也不知道申辦流程進行到哪個階段。管理所也設有窗口提供身心障礙者就業諮詢輔導,提供勞工處的服務。

縣長林聰賢說,宜縣老年人口佔總人口數十三.九六%,為因應老年化的人口結構,宜蘭創全國之先,設置「一站式」服務,管理所從各單位調度人力組成,成員要儘快進入狀況。

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長鄧素文也出席掛牌儀式,他說,各縣市的長期照護管理業務,有的屬於衛生局,有的是社會處,各管各的,縣市政府應做好溝通,成立一個整合型機構,這也是全國的趨勢,衛福部也會朝此方向推動整合,樂見宜蘭首創整合型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