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創 雲林營建空污防制條例過關

自治條例要求業者落實工地周邊道路洗掃認養。(記者詹士弘攝)

自治條例要求業者落實工地周邊道路洗掃認養。(記者詹士弘攝)

2015/06/13 08: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議會昨天三讀通過「特定營建工程空氣污染防制自治條例」,雲林成為全國第一個針對營建工程空污完成立法的縣市,未來大型營建工程其周界需設綠圍籬或彩繪圍籬,並認養清洗工地附近道路。

需設綠圍籬 認養清洗道路

環保局估計,縣內營建工程所產生的細懸浮微粒佔全縣總量十二%,為有效改善雲林空氣品質,環保局主導訂定雲林縣「特定營建工程空氣污染防制自治條例」,希能藉此督促營建業者落實營建工地污染防制,提昇縣內環境綠美化及生活品質。議會昨天三讀通過。

自治條例適用對象包括房屋建築工程面積達一千平方公尺以上、特定開發工程或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的營建工程,環保局指出,縣內符合列管資格的營建工程有十八處,條例生效後,未來工地周界需設置綠圍籬或彩繪圍籬,讓原本生冷的工程圍籬,化身為兼具環保綠美化營建工地。

此外,業者也需落實工地周邊道路洗掃認養,長度需在一公里以上,實施後預估雲林縣一年將可減少一百四十噸、約一%的總懸浮微粒,讓營建業者善盡環保責任,共同打造工地形象,還給雲林縣清新的空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