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護八卦聖山 縣長宣布禁採陸砂

不讓八卦山光禿禿!縣長魏明谷(右)昨天宣誓禁採八卦山的土石,花壇鄉長李成濟(左二)喊讚。(記者劉曉欣攝)

不讓八卦山光禿禿!縣長魏明谷(右)昨天宣誓禁採八卦山的土石,花壇鄉長李成濟(左二)喊讚。(記者劉曉欣攝)

2015/06/12 08:00

10餘家業者申請案喊卡

〔記者劉曉欣/花壇報導〕留住八卦山脈的青青山頭!彰化縣目前有十多家業者申請在八卦山脈開採陸砂,但縣長魏明谷昨天展現魄力,正式宣布全面禁採陸上土石,影響所及,即是將現有十多件陸砂開採申請案,通通劃上休止符。

魏明谷昨天到花壇鄉視察全縣目前僅有的合法土石採取區時,正式宣告彰化縣禁採陸砂。魏明谷強調,八卦山是彰化人的「聖山」,一定要好好愛護,因此未來將全面禁採陸上土石,要為後代子孫,留下彰化的好山好水,未來也會透過空拍機全面巡邏,不讓不肖業者進入盜採。

砂石來源依靠河川疏濬

根據水利資源處資料統計,目前有十餘件的土石採取申請案,申請面積總計約為八十四公頃,總開採量約為一千一百萬立方公尺,申請案喊卡後,砂石需求並不會受到影響,因為全縣土方來源大多以標售濁水溪、烏溪、大甲溪、大安溪等河川疏濬的土方為主,目前供給應該足夠。

花壇鄉長李成濟強調,他支持縣長的決定,這才是對水土環境的永續保護,因為開採陸砂,對山頭的破壞是永久的,一旦山坡地遭開採土石,不但要砍伐樹林,且開採過後就會一片光禿禿,只能長出草而已,為後代留下好山好水,是我們這一代最大的責任。

縣議員林世賢也對縣長決定給予最高的肯定,他認為砂石來源不只有開採山脈,也可以有來自河川疏濬的土方,因為山坡的開採土石,對於環境影響層面較大,他不反對所有砂石的開採,但應該在合法合理的範圍內取得,例如河川疏濬時,就能取得砂石,不要再破壞山林來開採土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