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島爭公船 台東縣府評估可行性

旺季時,綠島船班往往訂位客滿。(記者張存薇攝)

旺季時,綠島船班往往訂位客滿。(記者張存薇攝)

2015/06/11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綠島鄉公所、代表會聯手力爭綠島公船,議會昨開會邀相關單位討論,主管的縣府觀光旅遊處長江慧卿表示,會成立離島交通專案推動小組研究,並評估是否可行,才能進一步向交通部爭取離島購建船舶計畫補助。

綠島代表會主席何富祥、副主席蘇俊宏率代表力爭公船,鄉長鄭文仁、議員謝賢裕與田石雄也表示的確有需求。

居民已展開連署 大都支持

何富祥、蘇俊宏強調,綠島交通以船運為主,客輪都是以營利為目的,船班都被遊客訂光,一般民眾臨時就醫或到台東辦事、根本沒有船位,就算船公司聲稱每班都保留鄉民五個船位,但根本沒做到,公船將可保障居民對外交通順暢,島上已展開連署,幾乎所有鄉民都支持。

以安寧返鄉、緊急後送為主

鄭文仁、謝賢裕則偏重在安寧返鄉、緊急後送部分,鄭文仁說,去年綠島發生意外,需後送台灣進一步醫治就有廿七人,雖然公所與業者簽有緊急事故運送合約,但交通船在觀光旺季時根本無法執行;謝賢裕說,週日才發生潛水客溺斃意外,有運送需求時常要四處拜託、協調,此外,公船應該也兼有運送民生物資功能,可平抑綠島物價。

業者樂觀其成 但勿與民爭利

現有交通船業者則表樂觀其成,但希望公船以救難、後送為主,不應「與民爭利」。

除鄭文仁表示將提爭取計畫,江慧卿指出,交通部有訂出購買船舶辦法,另須考量後續維護、營運問題,觀旅處將邀集農業處、衛生局等相關位研商,並評估是否可行再進一步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