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埔重劃區值上億土地 設拖吊場

縣警察局規劃利用竹南大埔重劃區內縣有地,興建北區違規車輛保管場,但重劃區內建案林立,每坪至少廿萬元,寸土寸金,不少民眾認為太浪費。(記者彭健禮攝)

縣警察局規劃利用竹南大埔重劃區內縣有地,興建北區違規車輛保管場,但重劃區內建案林立,每坪至少廿萬元,寸土寸金,不少民眾認為太浪費。(記者彭健禮攝)

2015/06/11 06:00

民眾:浪費一坪20萬 怎不標售

〔記者彭健禮/竹南報導〕苗栗縣北區違規車輛保管場已拆除四年多,縣警察局原本計畫在頭份鎮頭份大橋旁新闢保管場,如今卻改至竹南鎮大埔重劃區內,民眾不禁納悶,重劃區住宅區一坪廿萬,寸土寸金,縣府財政拮据,卻不妥善利用,達到「地盡其利」的效益,竟拿來做保管場,形同浪費。

縣府:原污水廠用地 難變住商

縣府工商發展處都市計畫科科長吳俊賢說明,警察局規劃的保管場預定地,是大埔重劃區公設用地,面積約兩公頃,原本規劃為區內民生污水處理廠,但頭份、竹南地區的民生污水處理已BOT,土地因而閒置,如果警察局沒有申請變更地目做為車輛保管場,仍會恢復為公設用地,做公園之用,「要變更為住商用地很難」。

位於苗北藝文中心旁的北區違規車輛保管場,配合民國一百年在竹南運動公園舉辦台灣燈會,於九十九年拆除,時至今日,頭份、竹南地區民眾的違規車輛被拖吊後,還得大老遠跑到後龍鎮北勢大橋旁的車輛保管場領車,距離約十五公里,車程要花廿分鐘,車子被拖心情已夠糟了,還要花錢搭計程車去取車、繳納拖吊費及保管費,民怨沸騰,地區議員也多次要求縣府儘速新闢北區保管場。

警察局交通隊去年計畫在頭份鎮頭份大橋旁一.六公頃的公有地,闢設新保管場,但這塊地位在中港溪高灘地,需填土增高,預估經費達三千多萬元,而縣府預算只有八百一十萬元,只好另覓他處。

警方:領車不再奔波 9月啟用

交通隊長陳宏賓說,近一年來,交通隊會勘了多處地點,最後決定在大埔重劃區科專八路與大埔八街西南方的縣有地,闢建新的北區保管場,可保管五十輛汽車、一百輛機車,已完成規劃,近期上網招標,同時申請變更地目,若流程順利,預計最快九月可啟用,解決民眾取車不便的困擾。

不過,大埔重劃區住宅區土地已炒作到一坪廿萬元,地方認為,保管場預定地若能變更為住商用地,進行標售,可望替縣庫進帳上億元,縣府卻僅拿來做保管場,「會不會太浪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