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醫從畫 施哲三盼藝術教化人心

醫學博士畫家施哲三,認為藝術是教化人心最好的方法。(記者劉曉欣攝)

醫學博士畫家施哲三,認為藝術是教化人心最好的方法。(記者劉曉欣攝)

2015/06/11 06:00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旅美醫學博士畫家施哲三昨天受邀到鹿港扶輪社演講,他表示,台灣近來傳出重大社會事件都讓人痛心,這是因為人心走偏了。他希望能透過藝術教化人心,速度也許緩慢,但只要讓更多人走上正途,就是最好的幫助。

施哲三出生於彰化縣埔鹽鄉,大學畢業之後到美國專攻病理學與核子醫學,二十多年前棄醫從畫,在各地舉辦畫展,並於美國創辦「施哲三海嵐美術館」。昨天施哲三以「正義與財富」為題發表演說,他說,自己在美行醫多年,從幫患者對症下藥,轉為投入藝術創作的領域,因為醫師只是治病,藝術創作對於陶冶人心才是實質助益。

他表示,許多人都覺得他的求學是一百分,但是他身為醫生又到美國念博士,卻只給自己打五十分,因為一路走來,發現人生最重要的就是做個為社會服務的好人,用正當手法賺正當的錢,就像他在藝術創作過程追求真善美的道理一樣。

他表示,藝術是永恆的珍寶,就像達文西的作品「蒙娜麗莎的微笑」,許多人為了到法國羅浮宮親眼瞧瞧,為巴黎創造無窮的商機與財富,在藝術欣賞進行教化,透過藝術陶冶手法來導正人心,才是伸張社會正義的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