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植面積倍增 台東紅龍果清甜上市

台東市紅龍果上市。 (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市紅龍果上市。 (記者張存薇攝)

2015/06/10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市紅龍果清甜上市!因為紅龍果營養成分高、富含纖維,廣受消費者歡迎,台東市豐田、知本地區種植面積倍增,不過農友提醒,還是要先找到行銷通路後再評估是否轉作,以免搶種卻賣不出去。

原本種釋迦的農友陳進財說,釋迦價錢落差大,比如夏天一斤才廿、卅元,約半年才能收成一次,但紅龍果產期從六月初到十二月中,可以收八到十次,且若碰到颱風影響開花,等過十天又會再開花結果,損失相對較小,三年前台東市豐田、知本地區紅龍果種植面積不到廿公頃,現在已有七十公頃規模。

興旺水果批發業者蘇添興指出,台東地區無工廠等污染,種出來的水果清甜好吃,頗受歡迎,去年開始到台東收購紅龍果,外銷到中國及宅配全台反映都很好,收購品種為耐存放、甜度足的「大紅」,今年已增加三成面積的契作量,而且平均收購價格一斤約四十到四十五元。

在關山鎮種稻廿多年的農友潘萬義指出,水稻產量穩定,因此嘗試種些不一樣的作物,不過一公頃土地從種紅龍果到收成約需一年,投資成本要一百七十萬元,農友最好先找到行銷通路、再評估是否種植,不要盲目搶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