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蚊子網站燒錢 點1次1846元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2015/06/10 08: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北市府各單位網站共三百九十個,但市議員簡舒培昨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指出,許多網站已成為燒錢的「蚊子網站」,其中民政局二○一一年成立的「3D宗教建築全景網」,建置費三五五萬元、年維護費十八萬元,截至今年五月底,瀏覽次數竟僅二○二六次,平均瀏覽一次要花一八四六元。市長柯文哲當場表示,各網站先停掉,有需要再重新申請。

簡舒培指出,北市府今年耗資七六五六萬元,維護北市府三九○個網站,但許多是使用率低、燒錢的網站,除民政局「3D宗教建築全景網」外,研考會「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成果網」、文化局「台灣流行音樂數位資料庫」、衛生局「台北市兒童發展途項篩檢互動網」、民政局「宗教活動場所舉報系統」等網站,每被瀏覽一次,要花費八四一元至一○八元不等公帑。

柯:各網站先停掉 有需要再重申請

除網站「燒錢」外,簡舒培指出,不少網站的內容規劃需要檢討,例如每月平均瀏覽次數僅五十一次的水利處「台北市積水資訊網」,最後一次內容更新為去年五月;「3D宗教建築全景網」也須安裝Google Map才能使用;通報宗教活動違規的「宗教活動場所舉報系統」,功能也恐和一九九九重疊,柯答詢時也不解地說:「都有一九九九了,還要這個(宗教活動場所舉報系統)幹嘛?」柯表示,現在市府百廢待舉,需要清查的東西太多,因此,打算市府網站先全部停掉,有需要者再重新申請繼續使用與維護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