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案 市府將移送李述德

五大案進度表

五大案進度表

2015/06/09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廉政透明委員會五大案「六月十日一定要全部結案」,市府約詢相關涉案前官員有新進度,台北市政風處長劉明武說,疑因圖利罪涉入台北大巨蛋案的前台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上週五已到府說明,市府會將李移送法務部,而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也透過律師遞送松菸案的說明函,未來就不必再邀李到府說明。

劉明武透露,李述德自認沒有違法問題,稱二○○四年九月廿日前台北市長馬英九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談權利金,不屬於密會,因為有很多人在場;但這說詞不影響調查結果,仍將李移送法務部。

10日結案?廉委:柯話說太快

不過,有廉政委員說,柯文哲六月十日結案說法太快,因為各委員寫出來的報告格式不一,還有分歧意見,需要時間看文件,若無法釐清官員或前官員涉案要件,等於只能寄託檢調調查,「松菸案沸沸揚揚,不移送人員,會引發軒然大波」;更何況大巨蛋還有第二階段調查,用膝蓋想都知道,難以立刻結案。

議員高嘉瑜:市府恐虎頭蛇尾

該廉政委員質疑,「柯文哲戰場開太大,我也很好奇要怎麼結案?」市議員高嘉瑜則說,看不出案子要告一段落,指市府恐虎頭蛇尾。

政風處長:結案時間樂觀其成

政風處長劉明武表示,三個月調查時間充足,不太可能無法結案,且廉政會只是行政調查,市長可授權終止,六月十日說法就是一個態度。雖然松山文創園區案本週三第一次報告,但雙子星、三創案已有具體報告,原則上還要修一下,對於結案時間,樂觀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