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生勇敢抗癌 全班一起畢業圓夢

文華高中3年15班發動「愛心值日生」,幫助2名罹癌同學順利完成學業,達成全班一起畢業的約定。(記者蘇孟娟攝)

文華高中3年15班發動「愛心值日生」,幫助2名罹癌同學順利完成學業,達成全班一起畢業的約定。(記者蘇孟娟攝)

2015/06/09 08:00

一淋巴腺癌三期 一罹小唾液腺癌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這一班有洋蔥!文華高中三年十五班一年內竟有兩名學生相繼罹患嚴重癌症,同窗輪流當「愛心值日生」,抄寫學科筆記支持學習,全班在「一個都不能少」的信念下,達成一起畢業的約定;重拾健康的學生,一人以班上第一名畢業,另一人則考上台大,今年夏天更將一起上大學。

導師李宜軒說,教書八年來,從未帶過罹癌的學生,沒想到竟接連遇到兩人罹癌,如今全班四十三人達成一起畢業的約定,令她備感驕傲與感動。

同學輪當愛心值日生 幫忙抄筆記

原是健康寶寶的焦體傑,高二時診斷出罹患第三期淋巴腺癌,半年接受六次化療,每次要北上住院十天,同學相約「一起畢業」鼓舞,更規劃「愛心值日生」,輪流抄寫學科愛心筆記,再用LINE傳給在病房的焦體傑。

就連班上選幹部時,住院的焦體傑也用LINE投票,跟班上緊密連結的他,每次結束化療出院就回學校上課,還參加畢業旅行,他說,回學校上課、跟同學在一起,「不會胡思亂想」。

就在焦體傑回學校正常上課之際,同班的「勝哥」竟在升高三的暑假,確診罹患罕見的小唾液腺癌,也須立即接受放療與化療,再度震驚三年十五班師生。

「勝哥」須接受二個月的療程,原本成績總是班上第一名的他,發揮驚人毅力,每天上午到醫院接受半天治療後,下午立即趕回學校上課,即使後期口腔黏膜破損嚴重,脖子皮膚嚴重灼傷,也始終如一,讓同學又佩服又心疼。

「勝哥」說,看著焦體傑都挺過來了,深信他也能辦得到,信念助他挺過最難熬的時光。

更難得的是,焦體傑與「勝哥」均未缺席大學學測,雙雙考出六十四級分,焦體傑參加特殊生考試,錄取夢寐以求的台大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至於「勝哥」維持班上第一名地位畢業,參加特殊生考試雖奪得全國第三類組榜首,因沒有醫藥相關志願可選而放棄,但也透過繁星計畫錄取中山醫學大學物理治療系。

文華高中3年15班發動「愛心值日生」,幫助2名罹癌同學焦體傑(右)與「勝哥」(左)順利完成學業,達成全班一起畢業的約定。(記者蘇孟娟攝)

文華高中3年15班發動「愛心值日生」,幫助2名罹癌同學焦體傑(右)與「勝哥」(左)順利完成學業,達成全班一起畢業的約定。(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