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旱溪臭 里長籲家庭廢水分流

2015/06/09 08:00

記者陳建志/專訪

水利署三河局在旱溪中興大學附近河段推動「康橋計畫」,遭質疑水質不佳,大里永隆里長林士元表示,旱溪分流後溪水已排往大里溪,目前該處水源大多是家庭廢水,每天早晚或廢水排放量較大時,確實會有較濃的異味飄出,建議市府能引進活水,並將家庭廢水分流,達到改善水質的目的。

林士元表示,旱溪康橋計畫完成,加上自行車景觀橋落成後,搭配夜間燈光造景,吸引許多民眾到這裡散步、釣魚,到了週末更有街頭藝人聚集表演,讓這裡成為大里和南區民眾運動休閒的好地方。

林士元指出,旱溪因早年從上游的東門橋附近分流進大里溪,造成目前下游的溪水,幾乎以家庭廢水為大宗,水質因此較差,雖大部分的時間水質尚可,不過在早晚,以及廢水排放量較大時,就會飄出難聞的臭味。

他說,該處目前是台中市輕艇選手的訓練場地,有時也會開放民眾體驗,市府應該花更多心思改善水質,提供選手和民眾一個更乾淨的訓練和運動休閒場所。

林士元因此建議,市府應該將家庭、生活廢水分流,引進污水下水道等專用排水道,不要再排進旱溪,並從上游引進溪水,讓旱溪水源從死水變活水,不但改善水質,也讓旱溪生態變多元,雙管齊下解決旱溪飄惡臭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