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基研發養生粽 三高患者免忌口

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組主任林旻樺研發三款「舒壓護心」養生粽。(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組主任林旻樺研發三款「舒壓護心」養生粽。(記者黃淑莉攝)

2015/06/09 06:00

〔記者黃淑莉/西螺報導〕傳統粽子一顆熱量超過四百卡,且高油脂、高澱粉,三高患者多吃,恐加重心血管負擔。雲林基督教醫院研發「舒壓護心」養生粽,一顆熱量只有一般粽子的一半,且低脂、高纖維,讓患者也能安心吃。

雲林基督教醫院指出,端午節吃粽子是傳統習俗,大部分的粽子是糯米、五花肉、鹹蛋黃、蝦米、乾魷魚等食材拌油炒香製成,油脂、膽固醇及鈉高,每年都有不少三高患者,因未忌口吃太多粽子,病情惡化掛急診。

為了讓心血管等三高病友們安心吃粽,雲基營養組主任林旻樺設計三種不同口味的「舒壓護心」養生粽,以黑糯米、長糯米、黃豆、燕麥或黑豆取代白糯米,雞胸肉、魚肉代替五花肉,並添加紅洋蔥、蒜頭、杏飽菇等。

林旻樺表示,舒壓護心養生粽的油脂、膽固醇、熱量都降低,但纖維、鎂、鈣都大幅增加,例如黑糯米為全穀根莖類,富含植物素具抗氧化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洋蔥可增加甜味,減少使用其他調味料,且含膳食纖維,可防止骨質疏鬆。

林旻樺日前在雲基醫療大樓大廳示範,許多婆婆媽媽很感興趣。林旻樺強調,舒壓護心養生粽三高及一般民眾都很適合吃,有興趣的民眾可上雲基網站下載食譜,網址http://www.yl.cch.org.tw/dot/all_newpaper.ph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