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足情深 照顧癱兄從無怨言

老二蔡品誠(右)從小就是蔡品捷的小跟班,兄弟兩感情非常好。(記者王峻祺攝)

老二蔡品誠(右)從小就是蔡品捷的小跟班,兄弟兩感情非常好。(記者王峻祺攝)

2015/06/08 08:00

跑回事發地 砸大石頭出氣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世間最美兄弟情!勇敢的十五歲癱瘓少年蔡品捷,有一群「堅毅手足」,三個弟弟在他跳水意外發生後,得知哥哥永遠癱瘓不起,氣的偷偷跑回事發地花蓮三棧溪,不斷拿起大石頭砸向溪谷宣洩情緒,不捨大哥不能再動了。

蔡品捷勇敢奮鬥的故事經本報獨家報導後,蔡家人昨日上午趁著天氣晴朗出門參加教會禮拜,爸媽一如往常六點起床,先為他拍痰換藥,並準備外出輪椅,三個弟弟匆忙吃過早餐,即輪流抱著呼吸器、消毒用品後,合力將大哥推上車。

抵達教會後,四兄弟手足情深排排坐,由二弟拿著平板電腦,窩在一起分享最愛的「電腦遊戲」,蔡家老二蔡品誠甚至在禱告過程中,沒離開過哥哥半步,不時餵他吃最愛的水煎包,還主動幫哥哥搔癢抓頭。

幫哥哥搔癢 難過時逗他笑

媽媽陳麗莉指出,跳水意外發生時,三個弟弟親眼目睹哥哥重傷昏迷,心理創傷至今尚未平復,欣慰兄弟間懂事,兩年來放棄玩樂,為哥哥打理生活從不喊累,尤其看到大哥不舒服還會主動逗他笑,實在難為弟弟們。

就讀新城國小五年級的蔡品誠說,現在開朗的哥哥就跟兩年前一模一樣,雖然出門活動不方便,但為了讓他能夠呼吸新鮮空氣、看看外面世界,每次出門輪流守護哥哥的重任就是弟弟們的工作,因為他們是「兄弟。」

老三蔡品賢則說,三棧溪已經不敢再去了,為了幫哥哥出氣,還曾偷偷帶著弟弟品恩跑回橋上,搬石頭往溪下丟,告訴大家,三棧溪真的很危險,不要再去玩水了。

盼與五歲小鬥士珣珣聯繫

看見自己被報導是全國最勇敢的癱瘓少年,蔡品捷昨天除了說謝謝,更不好意思地透露,其實他很欣賞嘉義五歲生命小鬥士「珣珣」,兩年前妹妹奮力求生的故事同樣也激勵了他,希望有機會能透過臉書或是相關訊息聯繫「珣珣」,一起加油打氣,為自己創造更多生命的挑戰。

蔡家4兄弟手足情深,輪流照顧大哥蔡品捷(左一)的生活起居。(記者王峻祺攝)

蔡家4兄弟手足情深,輪流照顧大哥蔡品捷(左一)的生活起居。(記者王峻祺攝)

癱瘓少年蔡品捷出門前,須提前2小時準備,並出動全家將他推上車。(記者王峻祺攝)

癱瘓少年蔡品捷出門前,須提前2小時準備,並出動全家將他推上車。(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