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嶼獨木舟環島 「向日葵少女」啟航

都市人基金會幫助的「向日葵少女」今年繼續獨木舟環島冒險,用生命故事鼓勵其他人。(記者陳韋宗攝)

都市人基金會幫助的「向日葵少女」今年繼續獨木舟環島冒險,用生命故事鼓勵其他人。(記者陳韋宗攝)

2015/06/07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都市人基金會幫助的「向日葵少女」(曾受虐或被侵害的少女),去年完成五十四天、一千二百公里獨木舟環島壯舉,破浪尋找自我,今年再出發,將前往蘭嶼,帶領當地與台東受虐女孩完成冒險;昨天在淡水舉辦的第二屆獨木舟嘉年華,「向日葵少女」們領航下水,宣告新的冒險啟航。

十四歲的向日葵少女「巧克力」(化名),遭父親家暴長達十年,身心受創。去年端午節獨木舟環台前夕,「巧克力」剛被安置到基金會,接受獨木舟訓練不到一個月,仍出海冒險;她笑說,環島本來就是夢想,因此硬著頭皮上,豈知後來幾乎崩潰。

「巧克力」說,環島旅程每天至少八小時在海上漂流,很辛苦,常想放棄,也會跟同舟志工吵架,但隨著航行距離越來越長,抱怨的「國罵」變成了禱告與鼓勵。

今年「巧克力」從冒險者變成小老師,將帶領當地受虐女孩乘獨木舟環蘭嶼島。「巧克力」說,航行可以放下過去,希望用自身故事,鼓勵其他同樣遭遇的人。

都市人基金會副執行長朱岑表示,為鼓勵少女自立,去年開始打算籌募八千萬元經費,希望打造「向日葵活力村」,提供職訓,但迄今僅募得五分之一,希望能有更多人解囊,幫助這些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