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獼猴遭安置 女童哭著找「阿傑」

小獼猴「阿傑」被安置在鐵籠裡,一臉無辜,(警方提供)

小獼猴「阿傑」被安置在鐵籠裡,一臉無辜,(警方提供)

2015/06/07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阿公,我的阿傑呢?」花蓮縣秀林鄉六歲女童昨日哭著問阿公「我的好朋友『阿傑』怎麼不見了。」不忍看見孫女難過,只好隱瞞保育類台灣獼猴跑走了,自己再默默前往花蓮地檢署說明「好心」收養阿傑過程,還好檢察官體諒江姓男子是無心之過,告誡「別再飼養保育類動物了!」

五十六歲江姓男子半年前在自家工寮樹上,發現一隻疑似被母猴棄養的幼小獼猴,心疼若不餵養可能會遭野狗咬死甚至餓死,好心帶回工寮養,豈知五日警方登門,才恍然大悟「養猴也會觸法。」

江男說,小獼猴剛養時還是隻幼猴,每天靠泡牛奶餵食長大,半年來不愛吃香蕉、水果,反而最喜歡麵包,猴子跟人一樣可愛貼心,六歲孫女每天都吵著要抱牠,還取名「阿傑」;昨日放學回來驚覺阿傑不見,哭著要出門找牠,無奈只好騙孫女阿傑回山上去了。

警方訊後將江男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送辦,並請花蓮縣政府農業處保育與林政科帶回小獼猴安置。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許建榮說,台灣獼猴為第三級保育類動物,民眾不是不能養,但需要報請中央主管機關核准,如私自獵捕、騷擾及虐待,將依《野保法》可處新臺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