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僅8封標單 桃園經國重劃區公地標售冷清

2015/06/07 08:00

每坪一一八.九六萬創紀錄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標售經國重劃區十六筆抵費地昨開標,僅六個標號順利標脫,其中水汴頭卅八地號商業區土地,以每坪一百一十八.九六萬元得標,創下市府標售公有地最高單價紀錄。

不過,與中路重劃區抵費地標售有一百三十四封標單搶標相較,經國重劃區僅獲八封標單,投標意願顯得冷淡,市府地政局分析,房地兩稅合一、七月容積移轉管制等因素,多少讓投標者轉趨觀望,未標脫的土地將再次標售。

中路重劃區一三四封搶標

地政局標售經國重劃區內的十六筆抵費地,總面積一.七六公頃,最大筆約一千六百五十坪,最小筆四十.三坪,標售底價介於每坪六十.五萬元至一百萬元間,底價比中路重劃區抵費地標售高出約二成,每坪一百萬元也創下新高。

昨天開標,十六筆土地僅獲八封標單,有十筆土地流標,標脫率三十七.五%,與四月間的中路重劃區抵費地標售,吸引一百三十四封標單搶標,標脫率達八十一.九%相較,經國重劃區的投標情況顯得冷清許多。

地政局主任秘書高鈺焜說,對於投標意願低也感到十分意外,他認為應與價格無關,而是因自七月一日起容積移轉獎勵上限將調為廿%,投標者無法趕在七月之前完成容積移轉,影響投標意願。另外,房地兩稅合一完成立法,多少讓投標者轉趨觀望。

另外,根據台灣房屋指出,經國重劃區鄰近南崁交流道,交通便利,配合重劃完成的公共設施用地與南崁溪整治計畫,可望帶動發展,二年多前就有大型建商插旗搶進。

台灣房屋說,這次開出最高單價的水汴頭卅八地號土地,因地形方整,面積約七百六十四.九七坪,又臨卅米經國路,地理位置佳,且商業區內土地每坪至少有一百萬至一百廿萬元的行情,因此吸引兩封標單,由投標總價九億一千萬元者得標。

台灣房屋表示,去年經國重劃區住宅區土地成交每坪最高單價是八十六萬元,這次水汴頭七十二地號的住宅區土地,以每坪高於底價廿三萬元的八十六.一萬元得標,溢價率高達卅五.六九%,可見土地行情仍炙手可熱。

經國重劃區這回標出二筆商業區土地、四筆住宅區土地,得標總價款約廿八億元,其中商業區每坪平均一百零五.三萬元,溢價比為八.三%,住宅區七十一.五萬元,溢價比為十四.七%,最高總價是水汴頭十八地號,得標金額十六億三千四百一十八萬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