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回「陳澄波的天空」雲嘉反空污遊行

雲林縣長李進勇(前排左二)、立委劉建國(左三)參加斗六反空污大遊行,捍衛清淨空氣。(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前排左二)、立委劉建國(左三)參加斗六反空污大遊行,捍衛清淨空氣。(記者林國賢攝)

2015/06/07 08:00

〔記者林國賢、廖淑玲、王善嬿/綜合報導〕響應全台六○六反空污大遊行,雲林縣、嘉義縣、市的公民團體、民眾、昨日分別在斗六、虎尾、嘉市舉辦遊行活動,表達捍衛清新空氣、拒絕霾害、政府儘速終結PM2.5空氣污染源,「找回陳澄波的天空」等訴求。

雲林縣長李進勇及立委劉建國參加斗六市的創意遊行,學生們扮成綠巨人浩克、變形金剛、無臉男等人物,要求政府正視PM2.5對人體健康的傷害,全力杜絕石油焦、生煤等危害空氣品質污染源,過程輕鬆歡樂。

立委張嘉郡帶著兒子在虎尾參與反空污大遊行,共有千人參加,表達捍衛雲林人呼吸健康自主權,隊伍中有來自四湖三條崙的森巴鼓樂隊、虎尾崇德國中樂隊演奏,國民黨雲林縣黨部志工團總動員,氣氛有如小型嘉年華。

以縣長及公民身分參與的李進勇,希望公民的力量站出來,不要讓中央假藉經濟發展 ,只顧企業利益,讓民眾深受空污危害;他指出,企業團體不願負起責任,多花一點錢買好一點的原料改善空污,這也讓他無法接受。張嘉郡強調,大家站出來就是要告訴經濟部、環保署,經濟發展不能犧牲人民健康。劉建國表示,地方政府已通過禁止燃燒石油焦及生煤自治條例,中央怎麼好意思說,地方政府不能各自為政,希望中央能與地方政府合作,共同維護人民健康。

反空污全台大遊行,嘉義縣、市也不缺席,昨有三百多人戴口罩、手持「NO PM2.5(細懸浮微粒)」紙板上街,高喊「找回陳澄波的天空」,爭取呼吸權。

嘉義市長涂醒哲痛批中國「惡鄰」,有百分之三十五的污染源來自對岸,另百分之四十的空污來自嘉義,除中央、地方不能有鴕鳥心態,要劍及履及處理外,也仰賴民眾自覺,搭乘公車、減少建築揚塵等,一起努力。

嘉市社區醫療發展協會理事長余尚儒當場請嘉縣長張花冠改採美國AQI標準升旗,張允諾可以再調整,還將在高鐵嘉義站到故宮南院間,設置第三個空氣品質清淨區。

嘉義女中二年級學生呂淑賢說,空污嚴重讓她不敢跑步、大口呼吸空氣,怕吸入有毒物質;台南來的主婦聯盟高姓成員說,除要吃乾淨的食物,也應呼吸乾淨的空氣。

遊行隊伍中除涂醒哲、張花冠,還有民進黨立委李俊俋、陳明文,以及主婦聯盟、荒野保護協會嘉義分會、嘉市家長協會等數十個團體成員參加,眾人從市府前廣場開走,行經中央噴水圓環、公明路、東門圓環到和平路後折返市府,沿途合唱醫師陳仲勳創作的「青空想望」、「佗位有清氣的空氣」歌曲。

嘉義市長涂醒哲(前排右四)、嘉義縣長張花冠(右二),及縣市立委、議員上街遊行訴求「爭一口氣」。(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前排右四)、嘉義縣長張花冠(右二),及縣市立委、議員上街遊行訴求「爭一口氣」。(記者王善嬿攝)

參加虎尾反空污大遊行的民眾,振臂表達訴求。(記者廖淑玲攝)

參加虎尾反空污大遊行的民眾,振臂表達訴求。(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