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警察節活動強碰開議 議員不滿

市警局人事主任王銘傑(前右)指日期在四月中就排定。(記者蔡文居攝)

市警局人事主任王銘傑(前右)指日期在四月中就排定。(記者蔡文居攝)

2015/06/06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局將於六月十二日舉辦警察節慶祝活動,當天正好與市議會定期會開議撞期,國民黨市議員王家貞、洪玉鳳、蔡淑惠、李中岑召開記者會質疑賴清德市長是故意以此來掩蓋他破壞憲政體制、不進議會的惡劣行徑,強烈要求市警局能展現風骨,更改時間。

市警局:四月中就排定

市警局人事主任王銘傑表示,六月十五日是警察節,當天警政署要舉辦慶祝大會,各地的模範警察也都會到警政署參加表揚大會,十三、十四日又是假日,因此不得不選在十二日,很多縣市也選這一天。市警局於今年三月就召開籌備會,四月十五日就排定日期,而歷年也都會邀請市長、議員及官員參加。

公關主任陳嘉得則表示,會將議員們意見向警察局局長表達,討論是否更改慶祝活動的時間。

王家貞等人痛批,賴市長違反民主憲政體制,除了把市府官員、里長拉下水,現在更進一步將市警局拉來與議會對立,十二日是議會定期會開議的時間,為何市警局要在當天在新營召開警察節慶祝大會?另外,市警局也邀請市長和市府官員參加,是否以此為他們不進議會開會來「解套」?

林燕祝、李中岑說,警察很可憐也很無奈,賴市長交代下來,誰敢不從,讓警察及家屬都很反感,實在令人痛心。蔡淑惠則要求市警局應該更改慶祝活動時間。洪玉鳳則批評,目前的賴清德在台南破壞民主憲政體制,市警局官員為保官位,幫賴清德市長不進議會解套,風骨蕩然無存。

市警局警察節慶祝活動與市議會開議撞期,國民黨市議員要求市警局能展現風骨,更改時間。(記者蔡文居攝)

市警局警察節慶祝活動與市議會開議撞期,國民黨市議員要求市警局能展現風骨,更改時間。(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