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黑馬 美術班曹慶任5A++

新生國中吳承芳會考拿到4A++,1A+且國文作文6級分的優秀成績。(記者黃明堂攝)

新生國中吳承芳會考拿到4A++,1A+且國文作文6級分的優秀成績。(記者黃明堂攝)

2015/06/06 08:00

寶桑國中之光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國中會考昨天寄發成績單,台東縣狀元出自非明星學校的寶桑國中,美術班曹慶任奪最高的5A++,連體育班也大放異彩,鄭絜玲拿到2A++、3A,在體育班也可以讀好書,跌破眾人眼鏡。

去年首屆會考,明星學校新生國中產生全縣惟一的5A++校首,今年最高分是4A++,1A+且國文作文滿分的吳承芳,不過,全校共有十七人拿到5A以上,表現仍然亮眼;東海國中則有七人5A以上,其中謝依芸表現最佳3A++,1A+,1A,作文滿分。

寶桑國中在學業成績表現上,向來是台東縣的二線學校,但近年來逐步向上提升,今年由曹慶任奪得台東榜首,大大為學校掙口氣。

曹慶任面對記者採訪,害羞得頭直往牆角躲。他說,每天複習加上預習,還有努力聽講,就是他的讀書方法。他的爸爸在永豐餘紙廠當電腦工程師,媽媽是國小老師,很注重孩子教育,經常陪伴讀書,還訂科學雜誌,自己也愛看小說。

班導黃慧姿說,曹慶任資質聰穎,領悟力很強,加上很用功,經常是班上第一名。曹說,上課認真聽講,回家複習加預習,就是他的讀書方法。不過這次國文作文表現不好,只有四級分。

體育班鄭絜玲亦不俗

以田徑報考進入寶桑讀體育班的鄭絜玲說,雖然喜歡運動,但沒有特別強項,所以較多時間花在功課上,複習加預習,認真聽、勤作筆記,都有助於吸收,課餘也看漫畫自娛。

校長陳復龍嘆說,有些孩子就住在寶桑校門對面,卻捨近求遠讀別所國中,令寶桑老師很氣餒,但他鼓勵老師提昇整體教學,也努力改善硬體,並不刻意培養學生學業成績,反而注重適性發展,這兩位學生,都很注重多元學習,除了功課,各自在繪畫及運動上找到興趣,也廣泛閱讀課外讀物,就是最佳例子。

教務主任陳佩庭說,寶桑體育班的特色是除了運動,也兼顧課業,就算比賽也要讀書,這次會考表現都很不錯。

台東國中會考,狀元落在寶桑國中,曹慶任(右二)拿5A++,體育班女生鄭絜玲(中)也拿到包含2A++的5A高分,興奮寫在臉上。餘左起為校長陳復龍、教務主任陳佩庭、導師黃慧姿。(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國中會考,狀元落在寶桑國中,曹慶任(右二)拿5A++,體育班女生鄭絜玲(中)也拿到包含2A++的5A高分,興奮寫在臉上。餘左起為校長陳復龍、教務主任陳佩庭、導師黃慧姿。(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