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橋上英名》 書寫省道英雄

已故許瀞文的父母出席《橋上英名》新書發表,對女兒的過世,兩老至今仍是不捨。(記者蘇金鳳攝)

已故許瀞文的父母出席《橋上英名》新書發表,對女兒的過世,兩老至今仍是不捨。(記者蘇金鳳攝)

2015/06/06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行車方便的省道長達六千多公里,不少路段是工程人員及榮民犧牲生命換來的,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昨天發表《橋上英名》一書紀念,遺眷應邀出席,憶及因公殉職的女兒,不禁潸然淚下。

《橋上英名》花了二年多尋訪、撰寫卅三座以人名命名的橋樑及隧道的故事。

民國九十九年五月六日,公路總局道工科工程司許瀞文被派到台東,勘察被莫拉克風災摧毀的南橫埡口往關山路段,眾人一大早就駕車行駛在顛簸難行的臨時便道,遇到不能走的山路就徒步而行,但晚上要返旅館途中,許瀞文竟遭酒駕撞死。

許瀞文的父親許一夫說,他認為女兒是個女孩子,到處勘災很辛苦,曾要她調到不用到處跑的單位,但女兒表示一點都不覺苦,最傷心莫過於白髮人送黑髮人,母親在一旁聽了傷心落淚。

公路總局為了紀念許瀞文,將台廿線向陽路段一五七K橋樑命名為「懷瀞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