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里建集會所 縣府公文惹爭議

議員陳秋蓉成箭靶,她大感訝異,納悶為何會惹出這麼大的風波。(記者張聰秋攝)

議員陳秋蓉成箭靶,她大感訝異,納悶為何會惹出這麼大的風波。(記者張聰秋攝)

2015/06/06 08:00

歸功於議員陳秋蓉爭取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都是一張公文惹禍!員林鎮公所和員林代表會共同爭取興建中央里集會所活動中心經費,縣府同意補助二百萬元,不過日前縣府發出公文,指稱其同意原因之一為「順應議員陳秋蓉和另一名鎮代請求」,致使鎮公所和鎮民代表相當不滿,昨天在鎮長張錦昆帶領下到縣議會抗議,要求縣府說清楚、講明白。

員林鎮長與鎮代抗議

員林鎮長張錦昆說,活動中心興建地方爭取已久,今年三月三十一日他和代表會主席林錦泉、公所主秘賴致富等人專程到縣府拜會縣長魏明谷並達成共識,該項經費補助案由民政處受理。然而在上月二十八日,民政處發文同意補助工程經費,公文不僅沒有給公所和代表會,更沒有提到他們對該項建設的用心,反而指稱是「順應議員陳秋蓉和另名鎮代請求」,縣府同意補助。

員林代表會主席林錦泉表示,爭取建設應不分藍綠、不分黨派,這張公文會讓人覺得補助經費僅少數人爭取,事實並非如此,因而引起地方不滿,一定要來抗議。

昨天正是縣議會定期會最後一天議程,民眾拿著寫著「抗議」字眼的海報聚集在二樓旁廳席,無聲反嗆縣府官員及縣議員陳秋蓉。民眾說,陳秋蓉曾是魏明谷的國會助理,縣府此舉容易讓人聯想是「故意」討好縣長人馬,拍馬屁拍過頭。

多位藍營議員聲援抗議民眾,議員劉淑芳、葉麗娟、劉惠娟、張雪如、曹嘉豪等人輪番質詢縣府民政處長杜國忠,砲火猛烈,場面一度尷尬。他們指出,該張公文造成後果,讓外界以為經費是少數人爭取來,少數人「整碗捧」,有努力過的人內心很不是滋味。

民政處長坦承疏忽 願檢討

對於議員們質疑,陳秋蓉發言為自己辯解說,她和另一名鎮代的確都為此經費案出了不少力,鬧出這麼大的風波,她訝異也對各界表示歉意。而民政處長杜國忠表示,經查公文是內部同仁疏忽所致,民政處會徹底檢討改進,身為處長他對此事不卸責,願意扛起應有責任。

員林鎮長、鎮代等地方人士昨赴議會旁廳席抗議縣府發同意補助建設經費的公文,內容抹煞一堆人的努力。(記者張聰秋攝)

員林鎮長、鎮代等地方人士昨赴議會旁廳席抗議縣府發同意補助建設經費的公文,內容抹煞一堆人的努力。(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