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專創新設計賽 虎科大金包銀

虎科大張東琳等人設計的無人飛行機器人,極具創意。(記者廖淑玲攝)

虎科大張東琳等人設計的無人飛行機器人,極具創意。(記者廖淑玲攝)

2015/06/05 06:00

〔記者廖淑玲、鄭旭凱/雲林報導〕全國大專學生創新設計實作競賽登場,第一名可獲八萬元獎金及歐洲來回機票,總獎金達十六萬元,金牌、銀牌都由虎科大獲獎;為了將科學向下扎根,縣府昨天也在四湖南光國小舉辦「大眾科學日」。

由虎科大動力機械系主辦的全國大專學生創新設計實作競賽今年參加人數破紀錄,有超過二百組學生參賽,最後有二十組進入決賽,競爭激烈。

虎科大動力機械系主任陳新郁指出,決賽將選出前三名及創意獎,為提昇高職學生的創新設計能力,主辦單位特別設置高職成品展示區;競賽成績揭曉,由虎科大「桌摸不定」勇奪冠軍,虎科大「行椅不離」、「行俠杖義」同獲第二名。

虎尾農工機械科學生許貴聞以「萬用游標卡尺」榮獲「旺宏科學獎」全國優勝,也在現場參展,雖然不是競賽隊伍,但也贏得裁判高度肯定。

縣府推出大眾科學日,在南光國小會場設計十項科學闖關,讓小朋友動手做科學,小朋友透過遊戲探索、體驗科學,進而認識聲波震動滅火、鏡子反射等原理,玩得很開心,直說「比夜市還好玩」。

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未來這個科學活動將推廣到各鄉鎮市,讓偏鄉孩子體驗科學的魅力。

南光國小校長黃瑞璋說,讓孩子自己動手做,更能體驗科學精神,進而鼓勵教師投入教學研究,讓科學教育更豐富、紮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