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備戰MERS 縣長籲三不三要

韓國MERS疫情擴散,縣府呼籲縣民做好個人衛生,避免前往疫情流行地區。(記者林國賢攝)

韓國MERS疫情擴散,縣府呼籲縣民做好個人衛生,避免前往疫情流行地區。(記者林國賢攝)

2015/06/05 08:00

22間負壓病房 防疫物資備妥

〔記者林國賢/斗六報導〕韓國MERS疫情延燒,縣長李進勇緊急呼籲縣民非必要不要前往韓國等疫區,縣衛生局長吳昭軍指出,縣內有廿二間負壓病房,防疫物資已備妥,有信心防範疫情入侵,民眾不須恐慌。

韓國MERS疫情出現擴散情況,國人高度關注,縣議會國民黨團昨要求縣府提供疫情資訊、防範手段給縣民,讓民眾能做好防範,避免疫情入侵雲林。

李進勇表示,最好的防疫作為,就是不要到疫區,讓自己暴露在高風險中,民眾若因特殊情況須前往中東地區或韓國,請遵守不接觸駱駝、不生飲動物奶、非必要不去醫院「三不」措施;回國後遵守勤洗手、有呼吸道或發燒症狀戴口罩、有不適症狀要撥打1922等「三要」,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吳昭軍表示,MERS感染症為呼吸道感染疾病,潛伏期約二至十四天,感染症狀包括發燒、咳嗽、呼吸急促與呼吸困難,多數呈現肺炎,部分有腹瀉症狀,民眾在返國後出現上述症狀,應主動告知機場港口檢疫人員,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接觸史及旅遊史,及早提供妥適治療。

吳昭軍說,縣內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設有旅遊醫學門診諮詢,民眾若計劃前往疫情流行地區,可在出發前二至四週前往諮詢,了解保護措施,保障安全。

此外,縣內包括台大雲林分院等多家醫院均有防治SARS經驗,目前有廿二間負壓病房,包括防護衣、口罩等防疫物資充足,衛生局有信心做好防疫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