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愛運動 花蓮男性全國第2胖

多運動可以消耗熱量、減少肥胖,圖為花蓮市舉辦的拔河比賽。(記者花孟璟攝)

多運動可以消耗熱量、減少肥胖,圖為花蓮市舉辦的拔河比賽。(記者花孟璟攝)

2015/06/04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減肥尚未成功,花蓮人仍需努力!衛福部國健署最新公布一百零二年「全台各縣市肥胖排行榜」,花蓮縣肥胖率四十五.八%,高居全國第三胖縣市,其中男性肥胖率高達五十六.一二%,則排名全國第二胖!

對此,花蓮縣衛生局表示,花蓮縣從一百年辦理縣民集體減重,一百年到一百零三年,四年累計減重八萬四千八百七十八.五公斤,連續四年每年都是全國最快突破一萬公斤的縣市,去年度一年共一萬零八百五十三人參加,共同達成二萬七千九百八十七.六公斤的減重目標。

縣府持續揪團減重

花蓮縣今年一月起持續「揪團減肥」,參與集體減重的三十二家職場,今年一到四月共減肥五千三百一十一公斤,第一名是花蓮市元極舞學會,已減重三百零二.五公斤肥油,「減重數字持續增加中」。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最近公布一百零二年「十八歲以上過重及肥胖率」,依縣市別排名,以身體質量指數BMI值(體重/身高的平方)大於等於二十四者,即定義為「肥胖」。

其中男性肥胖全國排名,花蓮縣排名全國第二(五十六.一二%),比第一名的屏東縣(五十七.二二%)只差一個百分比;女性肥胖率則排全國第四名(三十四.八二%),前三名依序為台東縣(四十一.四二%)、嘉義縣(三十九.五四%)及苗栗縣(三十六.一八%)。

男、女成績「平均」後,花蓮縣民肥胖率則是全國第三名(四十五.九八%),前二名依序為台東縣(四十七.五二%)、嘉義縣(四十六.零四%)。

比照教育部體育署四月底公布的「一百零二年十三歲以上國人規律運動率」,也可看出男比女「胖」的原因。花蓮縣男性具有運動習慣的比率,排名全國第十四名(三十六.五%),在全國二十三縣市中排名「中間偏後段班」;至於有規律運動習慣的女性比例則排行全國第二名(三十.二%),僅次於嘉義市的三十點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