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測合格 基隆新火車站29日啟用

2015/06/04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台鐵基隆新站幾經波折,確定在二十九日啟用,二十七、二十八日兩天切換軌道,基隆站和三坑站停駛兩天,接駁車除行駛基隆至八堵站之外,也擴及七堵站。

為了讓民眾了解新火車站啟用的動線,鐵工局印製了旅客動線圖,在基隆舊火車站、國光客運基隆站及公車總站等處公告,也會印製卡片發送給旅客,新站啟用初期也會有志工引導。

台鐵基隆新站原定六月一日啟用,但消防設施建置與檢驗、雨天南站屋頂工程延宕等因素改期。目前消防設備已檢測合格,確定在六月二十九日啟用。

六月二十七、二十八日,切換軌道,三坑站及基隆站停駛,由市公車處調派車輛免費接駁。以往規劃只有基隆經三坑站到八堵,現今將擴及到西部幹線起迄點七堵站,乘車更多選擇。

基隆往八堵站,從清晨四點五十分至晚上十一點四十六分,八堵站往基隆站是清晨五點到凌晨一點整。

基隆至七堵站從上午六點至晚上十一點,七堵往基隆是上午六點三十分至晚上十一點三十分。

尖峰時段(上午十點至晚上八點)每十分鐘一班車,其餘時段二十分鐘一班車,視旅客人數機動調整。臺鐵局並分別於基隆車站及八堵車站設立接駁指揮中心。

新車站啟用後,將繼續施做舊軌道拆除、南站廣場及停車場等工程,孝四路配合施工開設缺口,基隆至淡水聯營八六二客運路線候車站牌,從七月一日起遷移至仁祥診所前候車,其餘客運及公車路線不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