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博擴及外埔 議員批與農爭地

議員楊正中(左二)拿出地圖,要求市長林佳龍(右一)標出石虎出現位置。(記者張菁雅攝)

議員楊正中(左二)拿出地圖,要求市長林佳龍(右一)標出石虎出現位置。(記者張菁雅攝)

2015/06/04 08:00

質疑強徵土地 農民喊苦陳情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二○一八台中花博園區因發現石虎蹤跡,為保留石虎棲息地,市府變更后里園區,並增加豐原、外埔園區。市議員楊正中表示,石虎棲息地離后里馬場最近,市府卻剔除較遠的台糖土地;另外,外埔種植火龍果,農民四處陳情,希望留下土地,市府卻為了財團,藉花博之名強制徵地。

楊正中昨天在市政總質詢時準備兩張花博園區的地圖,請市長林佳龍、農業局長王俊雄兩人圈出石虎棲息地位置,兩人都圈在后里馬場以南、台糖土地以東的地方。

但楊正中表示,實際發現石虎的地方,根本就在地圖的最下方,后里馬場才是距離石虎棲息地最近的地點,如果為了保育,花博展區應該是剔除馬場,為什麼是剔除台糖土地?市府此舉根本不合邏輯,是為了財團,騙很大!

楊正中指出,市府棄后里台糖土地,改選外埔的場址,在該處種植火龍果、香水檸檬的農民四處陳情,希望留下土地,市府卻要強徵土地,簡直是苗栗大埔事件的翻版;另外,這裡緊臨遊樂園,地方謠傳市府要花四億六千萬元開闢道路,花博閉幕後,市府要賣土地,導致外埔地價節節高漲,市府帶頭炒作土地,棄農民生計於不顧。

林佳龍︰地屬國產署且不須變更

市長林佳龍則大喊冤枉,認為議員說法是「欲加之罪」。他表示,外埔的土地屬於國有財產署所有,農民向國產署租地耕作,租約為五年,未來市府會幫農民找更好的耕作土地;另外,市府利用國有地舉辦花博,可以地盡其利,而且不需要辦理都市計畫變更。

將幫農民找更好的耕作土地

林佳龍也說,花博豐原葫蘆墩、外埔等預定用地無涉及用地變更的問題,后里則需要進行土地變更。另外,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外埔預定地非都市計畫用地,花博相關建設屬農業設施,該地容許使用,各項業務正趕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