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線復工 中市交局長批北市府操弄

林佳龍表示,捷運綠線復工沒有政治考量,他也無法妥協。(記者張菁雅攝)

林佳龍表示,捷運綠線復工沒有政治考量,他也無法妥協。(記者張菁雅攝)

2015/06/03 08:00

王義川︰電子公文沒附件 無法接受

〔記者張菁雅、郭逸、郭安家/綜合報導〕捷運綠線工安意外發生近二個月,全線仍停工,台北市政府上週五提出復工申請,中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二日表示,北市府僅以電子公文送出申請,沒有任何附件,他無法接受。他也強調,未來北捷必須到議會報告,市府才會同意復工。

台中捷運綠線由台北市政府捷運局負責設計、監造、施工,發生工安意外後,全線停工,北市府五月十八日提出復工報告,中市府認為內容不完整,五月廿六日退回報告,北市府五月廿九日再度提出報告。

市議員陳淑華昨天在市政總質詢時詢問王義川,是否已看過復工報告,有沒有初步的決定?王義川表示,北市府在五月廿九日下班前以電子公文傳送復工申請,沒有任何附件,要中市府自己去找上次報告所附的附件,前天卻說報告已經送到中市府,此舉讓他無法接受。

王義川說,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在議會答詢時表示,如果中市府需要資料,不必再公文往來,打電話聯繫就好,但先操作公文的是北市府,他非常氣憤。

另外,根據捷運綠線的三方協議書,北捷不必出席台中市議會,但台中市議會日前已決議北捷必須備詢,捷運才能復工。

市議員陳成添表示,北捷到台中市議會備詢一事,至今沒有消息,是否把台中市當成「細漢」。

林佳龍︰將安排北捷到議會報告

市長林佳龍指出,他與柯文哲協調結果,北市府將指派北捷中工處長余念梓到議會,市府將配合議會時間,安排北捷報告。

王義川也表示,北捷提出的復工計畫必須到台中市議會備詢,否則市府不會同意復工。

台北捷運局長周禮良對此表示,公文已送至台中,台中也有複檢資料,而且昨天也親自送一份資料至中市府;柯文哲則說,可再致電溝通。

北捷︰認為是解釋說明才未附件

北捷局副局長張澤雄表示,因中市府上月廿六日對北市府的第三版檢討報告書有疑義,那次送交的書面資料是「解釋與說明」,所以沒有附件,昨已派人送達中市府要求的文件。

張澤雄提到,北市府上月十八日已將台中捷運的第三版檢討報告書送交中市府,內容包含施工安全性、後續標準作業程序,並附上第三方公正單位「台灣土木技師公會」的復工認可。

至於是否到台中市議會報告,張澤雄說,很樂意由專業人員到議會報告施工進度,並解釋所有疑問,但北捷局為北市府管轄,且根據當初簽訂的協議書,北捷局「無須備詢」。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詢問市長林佳龍,中捷復工是否有政治考量?能否分段復工?(記者張菁雅攝)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詢問市長林佳龍,中捷復工是否有政治考量?能否分段復工?(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