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子龍救阿斗 他把夢境紋上身

曾昱傑(左)在模特兒何建龍身上刺出如畫作般的三國志人物趙子龍,在「英國紋身秀」獲獎。(記者王善嬿攝)

曾昱傑(左)在模特兒何建龍身上刺出如畫作般的三國志人物趙子龍,在「英國紋身秀」獲獎。(記者王善嬿攝)

2015/05/30 06:00

獲英國紋身秀最佳東方獎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台灣刺青師曾昱傑日前到倫敦參加「二○一五英國紋身秀」大賽,在兩百名各國參賽刺青師中,以「趙子龍救阿斗」作品,勇奪最佳東方獎,這幅刺青圖從模特兒背部延伸到大腿,一圖展現十個人像及一隻馬,氣勢磅礡。

刺青男模特兒、三十四歲的何建龍說,以趙子龍為刺青圖是因一連串巧合,去年某天他夢到一個情境,一位古代戰士與敵方士兵奮勇廝殺,戰火四起,鮮血四濺,一片紅通通;夢醒後他告知親友,親友家中剛好供奉趙子龍神像,他一到親友家發現趙子龍就是夢中的戰士。

他於是到趙子龍神像母廟「拱雲宮」參觀,見廟中壁畫與他夢境幾乎一模一樣,於是找曾昱傑,把夢裡情境與三國故事融合,刺上身,花了近一年時間完成。

曾昱傑甫於今年二月參加美國的費城紋身展,以「忍者」及「步擲明王」兩幅刺青圖拿下雙冠軍,此次再奪「二○一五英國紋身秀」最佳東方獎。他表示,「趙子龍救阿斗」作品涵蓋背部、臀部及大腿,除趙子龍、阿斗及曹操等故事角色,還有士兵廝殺樣貌,全圖可見十個人像,突破他以往創作格局。

加上當時在襁褓中的阿斗,整幅作品可見10個人像。(記者王善嬿攝)

加上當時在襁褓中的阿斗,整幅作品可見10個人像。(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