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版兩津勘吉 獲選模範警察

長相酷似日本卡通人物兩津勘吉的偵查隊長涂志標,獲全國模範警察的殊榮。(記者吳世聰攝)

長相酷似日本卡通人物兩津勘吉的偵查隊長涂志標,獲全國模範警察的殊榮。(記者吳世聰攝)

2015/05/29 06:00

〔記者吳世聰/朴子報導〕台版「兩津勘吉」榮獲全國模範警察!嘉義縣警察局朴子分局偵查隊長涂志標,長相及神韻酷似日本熱門卡通「烏龍派出所」的主角「阿兩」,但綽號「四角標仔」的他辦案一點都不含糊,曾有三件殺人案,在他的手中都不到二十四小時偵破,榮獲警界最高榮譽的全國模範警察,實至名歸。

四十九歲的涂志標有柔道四段的身手,從警二十八年,近十四年來都投入刑事工作,其弟涂志宏是二線三星的台中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專員,兒子涂博閔現為警專三十三期的學生。

去年3件殺人案 都在一天內偵破

涂志標有「國字臉」、蓄平頭、濃眉大眼又多體毛,簡直是日本卡通人物「阿兩」的台灣真實版,個性也是風趣幽默、能言善道,最大的不同是阿標辦案絕不馬虎、烏龍;涂去年破獲三件殺人案,分別在案發六、七及二十一小時內逮到殺人犯,也查獲一把制式、四把改造手槍,可說是無案不破的「福將」,深獲長官的倚重。

不過,涂也因辦案壓力太大,去年因「間質性膀胱炎」而飽受頻尿之苦就醫,騎腳踏車是其閒餘舒壓之道;涂謙稱,只是代表警局兄弟受獎,榮譽不是他個人,是大家的,三萬的獎金將與同仁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