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會攻防再起 朝野議員備戰

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5/05/28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議會將重啟定期大會?議長李全教已宣布今天將再次出招,而市府也已再次宣布「態度不變」,朝野攻防「第二回合」結局如何?議員解讀各自不同。

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表示,依《地制法》規定,議會定期大會一年兩次,已近半年了,「全台灣頭到台灣尾」各地方都已開會了,唯獨市長賴清德「假民主之名,行獨裁之實」,誆稱「不計個人毀譽」,拒進議會接受民意監督。中央分配的公益彩券盈餘等二、三十個墊付案未送審,百姓權益何顧?

盧崑福直言,市長賴清德帶頭拒進議會,違法亂紀,行政院應依法懲處,否則民主憲政體制將陷入紛亂。

民進黨團總召林志聰說,李全教議長未曾與黨團協商說有收到行政院公函,打算重啟定期大會,且原推出的程序委員被推翻,加上《地制法》第四十八、四十九條各自解讀,四月開議的第一次定期大會到底算不算數?以內政部發文實質內容為憑。

林志聰說︰「議會要不要開?議長一人就可做決定。」民進黨團一定會維護全體市民權益做質詢,屆時「看事辦事」。

民進黨議員林宜瑾指出,李全教雙重賄選官司遭起訴,連國民黨中央都切割停權、不讓他進中常會,市長面對這種議長,難道還要去迎合形式上的體制嗎?只有堅決對抗,呼籲社會大眾以高道德標準檢視。

林宜瑾並批墊付案是中央補助款,依法由各委員會或議長簽署即可,李就更改要在大會審查才行,「究竟是誰在杯葛百姓社福權益?」

無黨聯盟召集人郭秀珠表示,議會依法召開定期大會,議員質詢監督市政,市長賴清德進議會開會,《地制法》賦予地方行政及地方立法機關權責制衡非常明確,議會要重啟定期大會,賴市長不能再逃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