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車遊基隆 學生高喊轉大人

二百多名學生騎單車繞經基隆全區完成成年禮。(記者林欣漢攝)

二百多名學生騎單車繞經基隆全區完成成年禮。(記者林欣漢攝)

2015/05/28 06:00

〔記者林欣漢、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單車成年禮活動昨天舉行,二百多名學生騎單車從外木山出發,繞基隆騎十八公里抵達新北市,市長林右昌說,基隆市已規劃接連新北市的自行車道,就等教育部核定,相信很快就有好消息。

林右昌指出,基隆市自行車道由工務處規劃,現已大致完成,配合教育部環島自行車道建置政策,未來會從東北角海岸線經基隆市中心,串連北海岸路線,再接到萬里、金山,形成自行車路廊。

另一條沿基隆河谷廊帶銜接新北市的自行車道,未來連結斷點後,基隆的自行車道將和全台的自行車網串連,規劃完成後向教育部爭取建置經費,體育署日前也派員到基隆會勘,相信不久即有好消息。

昨天參加單車成年禮的兩百多名學生從基隆騎單車到萬里,接著再搭車從八斗子漁港出發,騎車到瑞芳的深澳漁港,參加的學生都相當盡興,高呼「轉大人了」。

基隆市規劃自行車路網今年將聯結大台北,市府將成立專案小組整合串連,建構完整自行車路網。營建署已核定補助一千五百多萬元,闢建海洋科技博物館區域探索館至碧砂漁港海功號自行車道,市府與海科館首次合作營造自行道友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