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滾動奇「積」 鹽水國小科展奪冠

鹽水國小參加第55屆台南市科展,在數學科和化學科奪獎,團體成績第3名,表現優異。(記者楊金城攝)

鹽水國小參加第55屆台南市科展,在數學科和化學科奪獎,團體成績第3名,表現優異。(記者楊金城攝)

2015/05/26 06:00

〔記者楊金城/鹽水報導〕鹽水國小參加第五十五屆台南市科展,在數學科以研究「勒洛三角形」的滾動奇「積」獲得第一名,在化學科拿到第二和第三名,團體成績則是第三名,其中數學科將進軍全國科展。

數學科第一名的滾動奇「積」由老師何鳳珠和沈冠君指導,得獎學生是李姵瑾、邱偉榤和沈倬宇,學生在YOUTUBE看到一輛奇怪的車子,它的輪子不是圓形的,而是類似三角形和五邊形,引起學生覺得這樣的車子真能騎嗎?因為好奇心,開始研究,這才知道它是「勒洛三角形」。

何鳳珠說,最厲害的是學生在研究勒洛三角形後,衍生設計出軌道拼圖遊戲,成為教學工具,啟發學生對幾何圖形的探討,在數學科拿到第一名成績外,再拿到數學科最佳創意獎。

鹽小在台南市科展化學科勇奪第二名的是許嫚真、蔡佩臻、陳穎柔、邱宜萱、林立秦,學生利用廢棄的柑橘皮自製清潔劑,研究出能去油脂的獨門清潔劑配方,落實環保。

鹽小獲南市科展化學科第三名的是林翃毅、洪可芸,研究主題是喝「咖」─咖啡抗氧化力之探討,校長盧彥賓說,學生研究主題都是在生活經驗中對令人好奇的題目展開研究,要有敏銳觀察力和研究動機,能在科展中獲得團隊佳績,值得喝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