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才浪費! 近50位職棒球員當工友

2015/05/26 08:00

議員建議借調到學校當教練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今北市議員洪健益昨於工務部門質詢時踢爆,北市府有近五十位職棒球員在工務局水利處及新工處擔任職工,他認為這樣是浪費人才,建議工務局、教育局要共同研議,將「球員職工」借調到學校擔任教練、一展長才。對此工務局表示,會與其他局處討論。

月領3萬 擔任顧水門、駕駛職工

洪健益指出,目前工務局水利處、新工處分別有卅六位、十一位前職棒選手,每個月領三萬做顧水門、駕駛等雜事,他認為這是人才浪費。

對此北市府工務局副局長黃治峯解釋,職棒選手生涯短暫,而教練工作難尋,且多為約聘僱,因此退役球員為求安定生活,大多選擇參加工務局新工處及水利處的職工招考。黃治峯表示,水利處及新工處招考項目多有負重競賽,要測驗招考者的體能及速度,如要抬卅公斤的沙包跑五十公尺,而球員的體能普遍比一般人好,在招考上具優勢,所以工務局才會有很多「球員職工」。

工務局、教育局:納入考慮

針對議員意見,黃治峯說,若貿然將職工借調去教棒球,恐會對水利處及新工處的業務造成影響。

對此洪健益建議,可利用上午上班,下午再以專簽方式去教球。黃治峯表示會再研議;而教育局則表示,會將議員的建議納入考慮,但目前北市各校教練已飽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