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舊警察宿舍建公宅 柯:專案處理

位在萬華區雙園街的老舊警察宿舍,樹木爬滿外牆,相當破舊,鐵門生鏽嚴重,居住環境很糟糕。(記者蔡亞樺攝)

位在萬華區雙園街的老舊警察宿舍,樹木爬滿外牆,相當破舊,鐵門生鏽嚴重,居住環境很糟糕。(記者蔡亞樺攝)

2015/05/26 06:00

〔記者盧姮倩、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目標四年蓋二萬戶公共住宅,但土地從哪裡來?民進黨市議員劉耀仁昨在市長專案報告上建議,北市警察宿舍土地高達二萬三千多坪,大多數宿舍早已老舊不堪使用,可拆除改建為公宅使用,柯文哲答詢時說「這是很重要的資訊,會去處理」,副市長林欽榮也說,將專案了解並規劃。

57處宿舍土地 總面積逾2萬坪

北市十二區約有五十七處市有警察宿舍,提供給現職人員、退休人員及其眷屬居住,劉耀仁指出,北市警察宿舍土地總面積高達兩萬三千多坪,有的宿舍占地三千平方公尺,甚至五千平方公尺都有,例如民權西路一○二巷面積三千多平方公尺、約九百九十坪,北平東路的宿舍原本是交通大隊在使用,面積也有數百坪。

劉耀仁說,部分警察宿舍於五、六十年前落成,早已老舊不堪使用,消防局人員住的都是大樓,警察宿舍卻是爛房子,建議可聯合開發,拆除改建為共構的公宅,一方面可提供青年或年輕夫妻居住,警察弟兄也可以住新大樓;市府可以先選一塊地示範,讓公宅與警察舊宿舍合建共構,公宅還可以收錢。

柯文哲指示林欽榮 快去處理

柯文哲昨到市議會報告五大案及公宅政策,他答詢時說,這是「很重要的資訊」,並對林欽榮說「這很重要,快去處理」;林也說,已有留意,將專案規劃辦理。都發局住宅企劃科長簡瑟芬則補充說,現已陸續清查,未來將與財政局、警察局討論。

多數仍有警眷居住 僅2處完全清空

不過,目前大多數宿舍仍有眷屬居住,完全閒置清空的宿舍僅有二處,其一位於北投區泉源路,現已規劃辦理都更,另一處位於延平北路五段,今年已拆除,並交由公園處打造成田園城市基地。警察局警務正林俊雄說,若市府要規劃尚未清空的宿舍做為其他用途,須依《台北市市有眷舍房地處理自治條例》通知住戶收回,並給予一戶一百六十萬元的搬遷補助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