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施i-Voting 》台中市府強調不設限 議員促要有限度

2015/05/26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府計畫在iBike租賃站選址首度推動i-Voting,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市府是開放的政府,對i-Voting的態度不設限,但市民參與方式很多,i-Voting只是其中一種。議員則表示,i-Voting的本意在促進民眾參與,但必須考量公平性及未能上網參與者的權益,並做好全盤規劃,不能事事都i-Voting。

卓冠廷表示,市長林佳龍希望打造市府成為開放的政府,推動市民參與,市民參與的方式很多,不一定是i-Voting,例如市府在中區推動「參與式預算」,也是市民參與市政的一種方式。

卓冠廷指出,市府對i-Voting不設限,有需要就會辦理,而這次選擇廿個iBike租賃站辦理i-Voting,是因為很多市民希望設站的地點不在交通局原來規劃的範圍內,希望藉此補足決策未設想周到的地方。

市議會民進黨團書記長邱素貞表示,i-Voting是尊重民意的一種方式,重大、具爭議性政策可以藉此了解民意所趨,但許多決策需要專業評估,不能事事都i-Voting,否則不需要政務官了;另外,年長者較沒上網習慣,市府設計一套周全的i-Voting機制,要考慮如何讓最多人能了解並參與,以免公平性遭質疑,甚至結果被指「作假」。

議員楊典忠也說,i-Voting本意在廣納民意、促進民眾參與,但如果因此排除未參與i-Voting者的權益,恐怕有失公共設施全民共享的本意,以iBike租賃站而言,設置點必須顧及區域發展與平衡,如果取i-Voting前廿名設站,萬一前廿名站點又集中市區,海線景點如高美濕地、梧棲漁港、鰲峰山公園、靜宜夜市可能會名落孫山,恐怕又將出現原縣區「邊緣化」的聲音,希望市府務必做好全盤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