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訪歸仁王力宏 千人漫步黃金路

民眾悠遊於阿勃勒樹下,感受黃金雨的浪漫。(記者吳俊鋒攝)

民眾悠遊於阿勃勒樹下,感受黃金雨的浪漫。(記者吳俊鋒攝)

2015/05/25 08:00

封街健走全程3.5公里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尋訪「歸仁王力宏」的黃綠紅賞花趣活動,昨於高鐵特定區登場,逾千人雨中健行,公所現場封街,讓民眾悠遊於阿勃勒大道樹叢間,體驗走在金色地毯上的浪漫風情。

新化虎頭埤的阿勃勒花季也熱鬧展開,將持續至六月十四日,為期三週左右,昨天一早以路跑活動揭幕,參與民眾多達五千人,現場塞爆。

歸仁公所結合高鐵站區的路樹自然生態,以阿勃勒、小葉欖仁、鳳凰木為主題,以各自的特色風情,策辦黃綠紅賞花趣,取其諧音,塑造在地「王力宏大道」,昨日雖然下著細雨,仍澆不熄民眾的熱情,參與踴躍。

串連黃綠紅三色行道樹景觀

全程約三.五公里,公所巧妙規劃,串連黃阿勃勒、綠小葉欖仁、紅鳳凰木的行道樹景觀,且在不影響交通的情況下,暫時封街,確保安全,也讓民眾盡情遊賞。

主舞台設在歸仁一路,上午七點半健行民眾集合出發,沿途以下起黃金雨的阿勃勒區段最受歡迎,大片落花隨處可見,詩情畫意的景致,讓人忍不住駐足、流連。

直到中午,各地親子仍持續湧入,公所也在舞台區規劃押花教學,並安排才藝表演與摸彩活動,炒熱人氣。

歸仁公所首度規劃的「王力宏大道」網路爆紅,尤其盛開的阿勃勒,美麗畫面更在臉書瘋傳,已吸引各界慕名造訪,先睹為快,成功行銷地方觀光。

區長陳英裕表示,當地阿勃勒行道樹初估七百五十株以上,規模之大,全市罕見,集中在歸仁一路、歸仁二路、高發三路、高鐵十路與大武路等處,全程超過六公里,目前仍在開花期,歡迎各地民眾遊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