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校慶》瑞亭國小9旬校友 喜領畢業證書

瑞亭國小校長張忠義(前左)頒發「畢業證書」給96歲的老校友柯養(前右)。(記者林欣漢攝)

瑞亭國小校長張忠義(前左)頒發「畢業證書」給96歲的老校友柯養(前右)。(記者林欣漢攝)

2015/05/25 08: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瑞芳區瑞亭國小昨天舉辦百年校慶活動,吸引數百名校友及家屬回娘家,校方特別準備了七百份百年紀念證書給與會校友,其中,高齡九十六歲的柯養暌違八十一年後,終於領到畢業證書,感動不已,直呼非常開心。

暌違81年 柯養女士超感動

柯養是家中長女,九歲時才就讀日治時期的瑞亭國小,後來經歷戰亂等因素無法拿到畢業證書。她回憶,早年全校學生數不多,設備也不如現在完善,學弟妹實在很幸福,能重回母校重溫舊夢,真的很開心。

「很感動!」九十一歲的老校友顏炳欽當年從瑞亭畢業後,到台北市濱江、西松國小擔任校長,屆齡退休,幾個月前接到校方通知,就一直期待返校的日子到來。

為了這次百年校慶,校方還蒐集許多珍貴老照片及畢業證書等文獻,設置百年許願牆、歷史文物展,由於瑞亭國小校內有八棵列為受保護的珍貴老樹,多是樹齡五十年以上的肖楠、榕樹等等,不少老校友特地走到樹下,回味成長歲月。

已故校警 積蓄留愛造涼亭

而為了紀念已故學校警衛鍾成禮臨終前捐出畢生積蓄二百萬元做為校務基金,校方特別打造一座涼亭,上午市長朱立倫到場剪綵,下午瑞亭學童上演百人人體骨牌,排成「100」字樣為學校慶生,並表揚十四對三代校友,象徵承先啟後的傳承意義,場面相當感人。

瑞亭國小校長張忠義頒發畢業證書給91歲老校友顏炳欽(坐者)。(記者林欣漢攝)

瑞亭國小校長張忠義頒發畢業證書給91歲老校友顏炳欽(坐者)。(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