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小學科展 台南21件進軍全國賽

2015/05/24 06: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從生活觀察中尋找創意!台南市第五十五屆公私立國民中小學科學展覽登場,此次共有二十一件作品拿下第一名,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出席頒獎典禮。賴清德致詞時表示,鼓勵學生動腦思考,從觀察中發現新創意,也希望今年的得獎作品,能代表台南市在全國科展中拿下佳績。

賴清德說,台南市即將主辦第五十五屆全國中小學科展,今年拿下第一名的二十一件作品將代表台南市參展,希望大家能夠展現實力,將第一名留在台南,讓全台灣看見台南。

今年參加初審作品共計有三百九十四件,經初審後擇優選出一百七十八件參加複審,從國小組八十三件作品中,選出十一件第一名作品;國中組的九十五件作品,則是選出十件第一名作品。

大灣高中校長楊景匡表示,從作品中可以看出學生的無窮創意,有些作品與生活息息相關,例如水資源的再利用、環保蓄熱、植物的生長差異等。科學展覽鼓勵孩子動腦筋思考並與所學相結合,從過程中訓練邏輯思考、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每次展覽都可見到孩子敏銳的觀察與細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