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雨的祈禱

台南市長賴清德。(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記者楊金城攝)

2015/05/22 08:00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前往視察水利工程,一席話帶出了台南市民這兩天普遍的心聲,一場豪大雨特報,讓台南市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天降甘霖解決旱象,但又擔心急降雨,會讓台南出現水患災情。

而由這兩天下雨的情況看來,到昨天為止,水庫傳來的水情並不樂觀,降雨量只足夠「提供大台南一日的用水」;氣象局預估,今、明兩天可能才會出現更大的雨量,大家無不期待,大雨可以「下準一點」,水庫滿了,台南今夏旱象警報也可稍解。

不過,氣象預報的訊息,也讓人感到憂心,接下來如果持續的降雨,而且雨勢不小,萬一「下錯地方」,目前市府的治水工程,到底能否通過老天嚴苛的挑戰?雖然大家都希望答案是肯定的,但不容諱言,也沒有人能夠承擔得起,「萬一答案是否定的」的風險。

冒著雨勢,市長賴清德昨天仍然選擇去看水利工程,可見面對今夏第一場挑戰,市府團隊是多麼戰戰兢兢,而市民也只能聽著雨聲祈禱,希望一場大雨之後,台南能解了旱災,也免了水患。(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