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劫歸來 昇豐12號拚抓黑鮪魚

日前被扣押在菲律賓的昇豐十二號,昨天凌晨回東港,今天將再出海。(記者陳彥廷攝)

日前被扣押在菲律賓的昇豐十二號,昨天凌晨回東港,今天將再出海。(記者陳彥廷攝)

2015/05/21 06:00

〔記者陳彥廷/東港報導〕日前被扣押在菲律賓的屏東縣琉球籍漁船昇豐十二號,昨天凌晨回東港,曾獲模範漁民的船長洪添丁表示,抓了八條黑鮪魚,賣了一百一十萬元,他苦笑「連罰款都不夠」。

「實在無意冒犯!」,洪添丁還原當時狀況,五月六日他從東港出發,由於事前備油料、魚餌及清洗等超過六個小時,疲累的他在船上睡著,直到隔天清晨五點多起床才發現菲律賓公務船。

洪添丁說,當時根本沒有放任何捕魚的延繩釣器具下海,認為能以「無害通過」面對菲方而停船供檢,但菲律賓海巡人員一上船就拿出他的器具拍照,並認為他所攜帶的活餌就是捕魚證明而扣押。

洪添丁說因為語言不通,第一天被捕非常緊張,且菲律賓派給他只會講「你好嗎?」的翻譯,令他又氣又好笑,但洪添丁也感謝台灣各界的關心。

昇豐十二號的魚餌加油料就要七十萬元,加上又罰款約一百五十萬元,「黑鮪魚賣了還賠一半」,洪添丁今天一早又要出海拚黑鮪,他說,「不怕再出海,只期能盡力彌補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