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署撤銷環評 屏東生命園區將重啟評估

2015/05/21 08:00

〔記者侯承旭、羅欣貞/屏東報導〕紛擾多時的屏東生命園區計畫,環保署去年撤銷環評後,屏東縣政府將重啟評估,做為是否繼續推動的依據。

前縣長曹啟鴻任內,規畫在屏市頭前溪興建生命園區,佔地三.二公頃,約需投入九億元,但居民認為鄰近古蹟高屏舊鐵橋,且有水患之虞,組成自救會多次抗爭;專區規畫過程歷經四十四次會議,包括四次初審、一次環評大會,前年十月第二次環評大會,出席的十一位委員以九比一有條件通過環評。

經屏縣環盟提起訴願後,環保署於去年四月撤銷環評,是縣府推動生命園區的重大挫敗。

縣長潘孟安昨天向縣議會提出施政報告,議員蔣月惠、唐玉琴要求針對生命園區是否繼續推動公開表態。

潘孟安表示,他個人是希望舊鐵橋周邊成為屏東的後花園,縣府將引入水岸廊帶,並闢建寵物公園,還要舉辦國際風箏大賽,但個人意見不能凌駕行政程序,生命園區要不要繼續推動,他尊重專業評估。

可行性、民意評估 年底出爐

據了解,縣府針對生命園區將進行可行性評估及民意評估,可行性評估包含交通、環保、殯葬需求等,民意評估則涵蓋民意調查及意見領袖調查,所有評估在今年底會出爐。

屏縣環盟理事長洪輝祥表示,肯定縣長潘孟安把當地視為屏東後花園的想法,希望縣府可以針對這項計畫,儘快給民眾正面而明確的答案,不要再搖擺,環盟會持續關注事件發展。

洪輝祥也說,高雄地區的重工業污染,隨著西南氣流吹進屏東,如果再讓高屏溪進駐高污染產業,例如殯葬、冥紙燃燒等,會讓屏東的空氣污染更雪上加霜,他相信民意不會支持在此設生命園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