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高第11屆校友回饋 募230萬獎學金

虎尾高中校友廖光照(右二)、林建宏(左二)發動捐款,校友丁國村(右一)還專程從美國趕回一起「送錢」,讓校長楊豪森(中)大受感動。(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高中校友廖光照(右二)、林建宏(左二)發動捐款,校友丁國村(右一)還專程從美國趕回一起「送錢」,讓校長楊豪森(中)大受感動。(記者廖淑玲攝)

2015/05/21 08:00

〔記者廖淑玲/虎尾報導〕虎尾高中第十一屆畢業校友廖光照、林建宏等人偶然聚會,廖提議「是不是該回饋一下母校」?竟獲熱烈響應,不到五個月募集二百三十萬元,七十餘名校友昨天返校贈款。

一九六二年從虎尾高中畢業的學生如今都已年過七十,今年一月間從銀行退休的廖光照等十餘名同學聚會,席間提及母校近年來辦學績效良好,大家是不是應該回饋一下?

此話一出,同學熱烈響應,經商的林建宏認捐五十萬元,還有人喊出三十萬、十萬、五萬,一頓飯募集逾百萬元,看到大家的熱情,廖光照以二百萬元為目標,繼續向其他同學募款。

廖光照透過畢業紀念冊找人、發動同學協尋,再逐一聯絡,親自寫信向同屆校友募集清寒優秀獎學金,盼同學共襄盛舉。

信函在元宵節發出後,陸續有同學捐款,更有旅居海外的同學知道後,也紛紛匯款,五萬、十萬、一萬元不斷湧入專戶,到了本月四日,捐款達二百二十八餘萬元,再由經商有成的林建宏湊足尾數,將捐款衝到二百三十萬。

昨天,七十餘名校友分乘兩輛遊覽車,捐出這筆款項充作獎學基金,已旅居美國的丁國村還專程回國一起到母校見證,讓校長楊豪森大受感動。

一屆校友就募集二百三十萬元,虎高創校七十五年,畢業校友有四萬餘人,楊豪森感謝校友熱情,更希望拋磚引玉,有更多校友一起來幫助家境清寒的學弟妹安心向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