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拉警報 基市累計14班停課

腸病毒即將進入高峰,幼童應多洗手防範未然。(記者林欣漢攝)

腸病毒即將進入高峰,幼童應多洗手防範未然。(記者林欣漢攝)

2015/05/19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受到腸病毒影響,基隆市國中、小及幼兒園共有十四個班級停課,受感染孩童達一百一十三人,衛生局與教育處、環保局針對停課學校加強消毒工作,本週起會陸續到各國小及幼兒園加強衛教宣導,也提醒老師、家長要特別注意。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郭香蘭指出,統計至上週五為止,基隆地區疑似腸病毒個案就醫人數有一千一百二十二例,其中,手足口病有一百七十四例、疱疹性咽峽炎九百四十八例,無重症通報個案出現,不過,最近的腸病毒急診就診病例已逐漸逼近千分之二‧七的預警值,不能掉以輕心。

郭香蘭說,一個班級有二名腸病毒確診個案,就必須停課一星期,學校通報衛生局的部分有三十八人受到腸病毒感染,今年累計至今已有十二所學校、十四個班級、二百七十四名學童因腸病毒停課。

隨著腸病毒即將進入流行期,衛生局今、明二天將與麥當勞叔叔,一同前進校園舉辦校園洗手教育活動,今天到輔大聖心小學、建德國小、若石幼兒園,明天到成功國小、霍爾華茲幼兒園及全美幼兒園宣導正確洗手五時機與五步驟等觀念。

衛生局長吳澤誠也提醒,隨著國內腸病毒就診人數持續增加,老師及家長均要特別留意自身與嬰幼兒的衛生習慣,一旦出現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持續發燒嘔吐等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應立即送往大醫院治療,以掌握黃金治療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