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80年首次 南寮舊港抽乾淨港

新竹漁港南寮舊漁港首次進行淨港活動,近百人在泥濘又臭的港區撿輪胎和玻璃瓶,呼籲民眾不要再丟棄垃圾。(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漁港南寮舊漁港首次進行淨港活動,近百人在泥濘又臭的港區撿輪胎和玻璃瓶,呼籲民眾不要再丟棄垃圾。(記者洪美秀攝)

2015/05/17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漁港南寮舊港因長年被丟垃圾及淤積問題,遊客常會聞到陣陣臭味,新竹市體育會帆船委員會一百多名成員昨舉辦淨港活動,成員在抽完水的泥濘港區,頂著烈陽和惡臭撿拾垃圾,希望還給舊港乾淨的水域。

百人頂烈陽惡臭 造福端節龍舟賽

新竹市長林智堅、市議員李妍慧和帆船委員會主委孫宗榮及一百多名成員一起到南寮舊漁港淨港,林智堅說,新竹漁港是重要觀光休閒遊憩景點,每到假日都吸引很多遊客前來,但港區內的南寮舊漁港從一七三一年開港,至今已兩百八十多年,沒有這樣抽乾水後進行淨港,很有意義,未來市府會增加經費協助支持這樣的環保活動。

帆船委員會主委孫宗榮表示,這次淨港動員一百多名人力,感謝海岸巡防署第二四大隊長曾建仁支援三十多人,市府各局處提供人力與物力協助,包括消防局提供抽水機協助抽水,環保局提供垃圾子車等清潔用具,城市行銷處出動大型機具協助清除淤沙,附近的地中海餐廳及海屋咖啡廳也贊助食物及飲料,讓志工們補充體力。

孫宗榮說,在舊漁港內清出大量廢輪胎、玻璃瓶、魚網等垃圾,也清理了水門下的蚵殼,未來水門運作情況會更好。

市府城市行銷處長顏章聖說,完成淨港後,接下來的端午節龍舟競賽,不管是競技隊伍或觀賽民眾,都能享有乾淨無臭味的港區環境,也有助於吸引更多遊客及市民到港區遊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